晴時多雲

亞運》不讓選手舟車勞頓 參訪團總領隊蔡家福盼有直航

2023/03/27 14:20

蔡家福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〔特派記者粘藐云/杭州報導〕杭州亞運參訪團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行程,繼續走訪其他場館。總結這次參訪,總領隊蔡家福表示,這次共走訪了28個場館,藉此收集相關資訊,返國後協助選手、教練備戰,但他也點出目前較大的問題是杭州和台灣沒有直飛航班,為避免選手長途拉車跋涉,政府必須重視這個問題。

這次參訪團共7天6夜,扣掉首日從台灣飛往當地的移動日,總共完整6天行程,蔡家福說:「這次行程猶如『鐵人行程』,6天走訪了28個場館、36個比賽項目,加上目前台灣跟杭州沒有直航,從上海浦東機場到杭州還得花3小時車程。」

不過,蔡家福很感謝這次杭州亞運組委會的安排,讓行程更為順利,「這次到杭州我們不只參觀的亞運主場館,還有大家最重視的選手村、餐廳,選定距離較遠場館的住宿點。我們多個重要項目的教練都親自到場研究選手進出動線、場館特性,並詳細記錄測量。只剩下半年亞運就到了,相信這次參訪對於選手賽前適應、準備都很有幫助。」

這次參訪團除了收集場館資訊外,同時到當地選定較遠場館的中繼站,還有後勤人員兩個中繼飯店。目前確定會安排跆拳道選手在賽前一天到場館中繼點住宿,其他距離選手村較遠的項目,選手會分別住到其他5個分村。

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提到,將會積極爭取代表隊提早到當地適應備戰,「比如目前高爾夫代表隊有機會在4月提前到杭州適應場地,這次我們收集了18洞的相關資訊,可以提供高協建議。」另外,體育署也希望爭取讓更多後勤人員進駐選手村,方便服務選手。

洪志昌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