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仿冒喬丹挨告的中國公司 怒控代言人倫敦馬拉松穿Nike奪冠

2023/04/25 17:02

肯亞23歲跑者基普圖姆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肯亞23歲跑者基普圖姆(Kelvin Kiptum) 以2小時01分25秒贏得上週日倫敦馬拉松男子冠軍,成績只比同胞名將基普喬格(Eliud Kipchoge)的世界紀錄慢16秒,但基普圖姆全身上下穿著Nike裝備,令前身是「喬丹體育」而挨告的中國公司「中喬體育」不滿,怒控這位最新代言人違約,引發各界熱議。

據《21世紀經濟》等中國媒體報導,「喬丹體育」2000年申請把公司名稱註冊,相關標誌註冊為商標,但使用的品牌「喬丹」從未得到NBA傳奇巨星「籃球之神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 授權,而其商標更抄襲 Nike 公司旗下飛人商標,導致雙方自 2012年起官司訴訟多年,直到2020年3月中國法院最終判決「喬丹體育」敗訴,才被迫更名,但仍容許保留商標。今年3月「中喬體育」於上海交易所上市,高調宣佈與基普圖姆簽訂代言約,並宣稱合作費用高達6位數美元。

只不過,上週倫敦馬拉松從賽前宣傳活動、正式比賽到上台領獎,基普圖姆無論上衣、長褲甚至跑鞋,照樣全是Nike標誌,對此「中喬體育」發表聲明:「 在倫敦馬拉松賽事期間,參賽運動員凱爾文·基普圖姆作為中喬體育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中喬體育)品牌代言人,違反雙方合作協議,嚴重損害了中喬體育的合法權益與品牌聲譽。基於上述違約行為,我司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。」 至於基普圖姆仍未回應「違約事宜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