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健力比賽制霸亞洲!3宜蘭囝仔囊括12面金牌 4項破亞洲紀錄

2023/07/24 14:39

健力比賽制霸亞洲!林子瑄、高侑蓁、黃暐宸(右至左)囊括12面金牌,4項破亞洲紀錄,左1為教練高日豪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〔記者游明金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健身教練林子瑄,與慈心華德福中學學生黃暐宸、羅東高商學生高侑蓁,參加國際健力錦標賽,每個人各獲得4面金牌,共囊括12金,完全制霸比賽;高侑蓁更破了3項亞洲紀錄,黃暐宸打破1項亞洲紀錄。他們都希望繼續努力,希望站上更高成績的舞台,為台灣與宜蘭爭光。

31歲林子瑄、與今年要升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黃暐宸、要升高3的高侑蓁,在教練高日豪的帶領下,參加「2023亞洲太平洋及非洲聯合經典健力錦標賽」,比賽分成9個量級,有蹲舉、硬舉、臥舉與總和等4項成績,也就是每個量級有4面金牌。

高侑蓁參加青少年組63公斤級、黃暐宸參加青少年組59公斤級、林子瑄參加公開成人女子組57公斤級。3個人完全制霸該量級,每個人都獲得4面金牌。

高侑蓁更將蹲舉從155公斤,推升到195公斤,硬舉從140公斤推升到165公斤,總和從385.5公斤推升到440公斤,破3項亞洲紀錄。黃暐宸也在硬舉打破亞洲紀錄,從217.5公斤推升到218公斤。

高侑蓁在比賽過程因為腰受傷,沒有達到原本設定的重量,但還是忍痛拿到金牌、打破紀錄,實在很難得。她說,學習健力3年多,平常每天要練2、3個小時,練習過程很辛苦,沒有好玩的地方,但她想要升學,想要挑戰自己,希望在8月的世界青年健力錦標賽,能有更好成績。

黃暐辰說,他原本是籃球隊員,因身高與身材劣勢,想透過重訓增加對抗性,今年初開始練習健力,接受教練指導,成績好像還不錯,就跟他們一起訓練,拿金牌很爽,但要持續努力走向世界登上更高的舞台。

林子瑄指出,參加比賽就是想拿獎牌,健力練了2、3年,練習很辛苦,拿獎牌就是支撐自己的動力。

教練高日豪說,健力比賽平常的訓練,基本上都蠻辛苦的,備賽期間,每天都要面對一些大重量訓練,每天壓、每天推、每天拉,再加上一輔項運動,作一些放鬆,對訓練會更有幫助,選手本身很努力,很認真努力忍過這幾個月的訓練。

「宜蘭囝仔勁厲害!」縣長林姿妙今頒獎表揚選手與教練,鼓勵他們繼續為台灣、為宜蘭爭光。

健力比賽制霸亞洲!宜蘭囝仔囊括12面金牌,縣長林姿妙頒獎表揚,稱許他們是宜蘭之光、台灣之光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