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藝》全國武藝群俠會暨體育嘉年華 9月2日鳳山體育園區登場

2023/07/28 14:53

全國武藝群俠會暨體育嘉年華, 9月2日鳳山體育園區登場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2023年全國武藝群俠會暨體育嘉年華在9月2日於鳳山體育園區登場,今天在體育署舉行活動記者會,邀請新北市板橋國中武術隊學生展現精湛武術,為這項活動先揭開序幕。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近年民眾的運動模式也出現改變,從戶外運動轉而以「室內運動」為主,而體育總會特別規劃全國武藝群俠會暨體育嘉年華活動,除舉辦「國武術」活動外,也同時舉辦「兒童足球賽事」及樂齡銀髮族趣味活動賽事」。

體育總會會長葉政彥表示,體總長期推廣全民運動,並鼓勵民眾應維持良好規律的運動習慣,無論何時、何地、任何年齡,每人都應該享受運動的樂趣,並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。

全國武藝群俠會暨體育嘉年華, 9月2日鳳山體育園區登場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這次活動主旨是促進體育運動與傳統武術的結合,展現台灣豐富體育文化和武藝傳承,今年以「活力」為主題,透過武術、體育競技等環節,向民眾展現武術的張力和運動的魅力。

此外,國際奧會推出「虛擬運動」數位政策,屆時在會場增設「虛擬科技運動」專區,虛擬科技運動只要透過網路連線,不受時間、空間、場域限制,民眾能隨時隨地,與遠端朋友共同運動享受運動樂趣。

全國武藝群俠會暨體育嘉年華由高雄市運動發展局、高雄市體育總會共同支持,期待為台灣體育注入活力,並鼓勵更多人參與運動,享受運動的樂趣,進而透過運動改善生活品質,共同追求健康、快樂的生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