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政大力退美、日勁敵奪冠 游艾喆、宋昕澔表現獲日媒關注

2023/08/14 10:59

莫巴耶和游艾喆(右)。(資料照,政大雄鷹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政治大學昨晚在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冠軍戰以90:84力退日本白鷗大學奪冠,除了MVP莫巴耶表現出色,陣中後衛游艾喆、宋昕澔表現獲得日媒關注,且稱讚宋昕澔進步不少,兩人在受訪時也談起這次參賽的想法。

從成都世大運代表隊歸隊的游艾喆,受到日媒高度關注。游艾喆說:「拿下UBA三連霸之後,就一直想知道,更高挑戰能到哪裡?這次在WUBS比賽歷經日美強隊的洗禮,除了提升水準,也驗證了團隊球風奏效。」

冠軍戰面對日本白鷗大學,最後關鍵時刻,游艾喆四罰中一。日媒關注,當時總教練陳子威跟游艾喆說了什麼?陳子威笑說,「我跟艾喆打賭,罰球不進的話,晚上他要請客,不過最後總冠軍到手,不用他請了!」

日本媒體特別關注政大雄鷹在比賽中區域防守紮實,想知道平常訓練怎麼做的?也提到宋昕澔比去年進步很多。

陳子威表示,政大球風首重團隊合作,平時就會針對各種不利狀況多加練習,他也肯定子弟兵的表現,總有球員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。而在幾名主力畢業後,大一新生練球認真融入球隊,都值得讚許。陳子威也對日本大學籃球隊高度專注與不放棄的精神感到印象深刻。

至於被日媒點名比去年進步的宋昕澔說,去年面對WUBS高強度比賽,自己的自信心不夠,在強化身體素質及技巧之後,即使面對體型高大的對手,也明顯發現自己的對抗性提升了,「感謝教練團幫我加強。」

宋昕澔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