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前世界球后哈勒普慘了 兩度禁藥違規遭禁賽4年

2023/09/13 07:13

哈勒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國際網球誠信機構(ITIA)宣布,兩座大滿貫冠軍、女單前世界球后哈勒普(Simona Halep)因為兩度違反禁藥規定,慘遭禁賽4年重罰,這對9月27日滿32歲的羅馬尼亞名將來說,職業生涯恐提前告終。

ITIA指出,哈勒普去年美國公開賽期間被檢測出禁藥Roxadustat陽性反應,10月已被暫時停賽,成為2016年俄國莎拉波娃(Maria Sharapova)後,網壇藥檢出包的最大咖球星。

Roxadustat在歐盟批准用於治療慢性腎衰竭引起的貧血症狀,可刺激身體產生更多天然激素促紅血球生成素(EPO),常見於自由車、長跑禁藥名單。到了今年5月哈勒普因為「運動員生物護照」出問題,被指控第二次使用禁藥,並慘遭重罰,對此WTA明確表態:「職業球員必須了解並遵守禁藥規定,這非常重要。獨立法庭已就哈勒普案件做出裁決,她可以向國際體育仲裁法院提出上訴。」

哈勒普則發聲明再度喊冤:「我正在持續訓練,並致力於洗清自己的罪名。」若上訴失敗,她直到2026年10月6日前都無出參與職業網賽,屆時也將年滿35 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