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從女兒的笑容獲得力量 24冠王者喬科維奇的鐵漢柔情(影音)

2023/09/11 14:41

喬科維奇賽後激動擁抱女兒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勇奪大滿貫第24冠,賽後馬上走到觀眾席激動緊擁女兒塔拉(Tara),溫情時刻令不少球迷動容,他在記者會上透露,在經歷這場高張力比賽的過程,幸虧有女兒的笑容帶來力量。

喬科維奇今在美網男單決賽直落三橫掃俄國好手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封王,成功報了2021年落敗的一箭之仇,兌現冠軍點的當下並未激動躺地,反而相對冷靜地走到網前與對手握手致意。

喬科維奇表示,拿下冠軍的瞬間與對手致意後,當下最想做的事就是擁抱女兒,喬帥提到,自己是走進球場才發現塔拉坐在前排,因此每當局間休息坐在球員椅上,就會與女兒面對面。

喬科維奇說,比賽的過程中只要看向女兒,她永遠都帶著微笑、甚至會握拳為他打氣,「我從她身上得到孩子天真無邪的能量,在壓力比較大的時刻,特別是第二盤,我非常需要這樣的力量。」

喬科維奇今搶下首盤後,第二盤遇到梅德維夫的頑強抵抗,該盤打了1小時44分鐘才以7:6(5)艱辛勝出,也讓他本季在大滿貫的搶7決勝局來到17勝,締造歷史新猷。

喬科維奇擁抱女兒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