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張泰山分享職棒心路歷程 勉勵雲林小球員「不要低估自己」

2024/01/20 18:23

張泰山勉勵現場棒球隊小球員,「時機未到時勤練,該你上場時敢拚」。(記者林旻臻攝)

〔記者林旻臻/雲林報導〕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今天(20日)應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邀請,到文觀處圖書館暢談《HOME RUN》出書心路歷程,鼓勵現場饒平、鎮西國小棒球隊學子不要輕視、低估自身能力,「時機未到時勤練,該你上場時敢拚」。

文觀處長陳璧君說,張泰山去年4月發表22年球員生涯自傳新書,出版一個月就6刷,特別邀請「森林王子」來雲林分享棒球人生,尤其是如何練就強韌心性,去面對人生高峰及低谷,值得民眾借鏡與學習。

張泰山球員生涯全壘打累積289支,位列聯盟第二,在2022年被林智勝超越,他提到,當時兒子緊盯著電視相當難過,他告訴兒子,創造那麼多紀錄,就是要讓年輕後輩去突破,如果沒人突破,代表台灣棒球一直沒有進步,「你現在在打棒球,不一定將來可以突破,像爸爸的289轟,距離300轟只差一點,你幫我完成呀」。

張泰山勉勵在場的棒球隊學子,他創造比較高的紀錄,讓年輕人可以慢慢去努力,他也開玩笑說,「兒子聽了之後就開始幫林智勝加油,小孩子很現實的」,引起哄堂大笑。

雲林縣文觀處邀請張泰山暢談《HOME RUN》出書的心路歷程,許多民眾到場聆聽。(記者林旻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