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未來前進奧運!FIBA 3對3挑戰賽高雄登場 地主隊物色球員中

2024/03/20 16:47

旺寶行銷董事長吳同喬與鄭志龍到高雄市政府拜會。(旺寶行銷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國際籃總(FIBA)總部3對3籃球董事總經理桑切斯(Alex Sanchez)本月初來台,分別拜會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與體育署長鄭世忠,並透過視訊與高雄市政府進行會議後,今傳來好消息,FIBA3對3挑戰賽將在台灣新增高雄站,今年將在台北與高雄各有一場挑戰賽,球迷要欣賞國際高水準3對3賽事,要把握機會。

由「籃球博士」鄭志龍與旺寶整合行銷董事長吳同喬合作,齊心推動台灣3對3籃球能進軍2028年洛杉磯奧運的目標,在FIBA 3對3挑戰賽高雄站確認後,將向前邁進一大步,鄭志龍表示,來自國際籃總的合約已確定,後續將與高雄市政府合作,預計將在9月14、15日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海風廣場舉行。

鄭志龍強調,FIBA3對3挑戰賽每站共有16隊參賽,主辦賽事單位擁有5張外卡,其他球隊將由國際籃總根據世界排名積分等來安排參賽行程,鄭志龍說:「預計會有多支國外的出色球隊來台參賽,希望球迷屆時能感受不同於5對5籃球的比賽樂趣與魅力。」

鄭志龍預計4月底將前往日本宇都宮市,參與FIBA 3對3賽事的開幕賽事,這場開幕賽事是較挑戰賽更高階的大師賽,鄭志龍表示,前往日本拜會各國代表,有助於台灣3對3籃球跟國際有更多交流,也希望能與各國交換外卡資格,讓台灣選手有更多前往其他國家參加賽事、累積世界排名積分的機會。

至於代表地主的參賽隊伍,鄭志龍強調,目前已陸續物色合適球員,並探詢意願,詳細名單就請球迷期待,他說:「目標就是2026年能成立完全與5對5切割的職業3對3球隊,去世界各地打比賽爭取積分,會朝著目標持續努力。」

鄭志龍還透露,接下來將會進行素人球員海選,相關細節還在規劃中,但預計將是在台北與高雄各有一場,期待有興趣挑戰的球員能做好準備,一起往進軍2028年洛杉磯奧運的目標努力。

FIBA3對3挑戰賽賽程。(旺寶行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