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蛤!萊斯特有「牽制障礙」 靠捕手罩他

2016/11/01 06:00

不善牽制的習慣始終困擾萊斯特(左),所幸第5戰未釀下大禍。
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小熊強投萊斯特讓打者出局猶如家常便飯,但牽制一壘對他而言卻難如登天。印地安人早洞悉他的弱點,昨戴維斯、林多各發動一次盜壘,幸虧捕手羅斯反應快,未讓他的好投化為烏有。

媒體懷疑他患「傳一壘失憶症」

對投手而言習以為常的牽制動作,目的是要壘上跑者別輕易盜壘,但對王牌等級的萊斯特而言,如此簡單動作竟似要他的命。近4年來,例行賽僅1次牽制成功,網路上卻有不少他傳一壘失準的影片,和他一向精準的控球大相逕庭,他也被目擊在練球結束後加練牽制,許多媒體、球評都懷疑,他得了類似投球失憶症的「傳一壘失憶症」。

多年來,萊斯特不願多談,只說外界將小問題過度放大檢視,自己從不覺得傳一壘是個問題,總教練梅登也否認萊斯特傳球有任何問題。不過,印地安人總教練法蘭柯納在紅襪時期曾帶過萊斯特,他坦言當年的確發現萊斯特不喜歡牽制,這個問題等到他離隊才浮現。

小熊教練團對萊斯特這項弱點的解決方式,就是每回他先發時,搭配的捕手必定是多年的好搭檔羅斯,經驗老到且傳球神準的羅斯,例行賽就多次從本壘牽制一壘,幫萊斯特看管跑者,昨他則美技快傳阻殺快腿林多,化解失分危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