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論爭霸/兄弟想贏 仰賴系統戰反制

2017/10/27 06:00

兄弟若輸掉首戰,球評認為第2場有可能以羅曼、銳力(見圖)「雙洋投先發」。(資料照)

光就兩隊陣容來看,每個球員拉出來比,根本就不用打了,桃猿有3大洋投,還有中繼王、準中繼王和救援王,又有強力打線,經驗也夠,兄弟要贏球,不能靠個人,要靠團隊作戰。

9月兄弟有許多年輕球員上一軍,史耐德放手讓他們去衝,看不到太多積極作為,等到季後賽他再跳出來指揮,利用佈陣、策略和情蒐,讓選手執行任務,打者想辦法上壘、推進,用速度壓迫對手,本土投手任務很簡單,積極攻擊好球帶,勇於對決,再靠守備贏球,投打守環環相扣才能贏球。

像佈陣、策略和情蒐,這些平常兄弟就在做了,執行上選手不能有太多個人想法,一切以團隊為重,外籍教練經長期觀察也了解選手特質,再看如何執行,就好比下象棋,明明就是兵,就不可能像炮一樣跳來跳去,必須各司其職。

基本上兄弟若輸了首戰就兩敗,第2場背水一戰很可能起用羅曼和銳力「雙洋投先發」,牛棚交給鄭凱文和王鴻程投短局數,所以首戰伍鐸先發表現很重要,彭政閔歸隊對陣中小老弟也有很大幫助。

確實,台灣大賽看不到兄弟太多勝算,但只要兄弟維持季後挑戰賽狀況,用團隊合作和有系統的做法迎戰桃猿,球員放手去打,就能看到希望。

(口述:球評潘忠韋,整理: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