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走出車禍陰霾 張瑤「騎」蹟封后

2017/12/05 06:00
20歲小將張瑤走出車禍陰霾稱后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20歲小將張瑤走出車禍陰霾稱后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東報導〕2107年全國自由車錦標賽昨進行女子菁英97.2公里公路賽,最終20公里形成6人主集團,主攻三鐵的「張家班」成員張婷婷最後3公里率先發動攻擊,其餘車手相繼追擊,最終由申騰美利達車隊的張瑤以2小時46分16秒摘金,也是她生涯首度在精英組鍍金,意義非凡。同隊的里約奧運國手黃亭茵則拿下第三。

砂石車撞飛 左臉骨全碎

20歲的張瑤曾被譽為車壇未來之星,2015年亞錦賽青女組席捲3金、2銀、1銅,未料返國訓練卻發生意外,遭砂石車撞飛,左臉骨全碎,1個月後才出院。她表示,「復健之路很艱辛,心中始終有揮之不去的陰影,像今天比賽沿途有遊覽車經過,心中仍感恐懼。」

遊覽車經過 仍感恐懼

賽前呼吸道過敏,張瑤坦言,「並未以最佳狀態出征,一路苦撐到最後300公尺,和學姊黃亭茵眼神交流後,決定由我領銜衝線,當時腦袋一片空白,只想全力以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