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破大聯盟紀錄 日3老將只欠東風

2018/01/02 06:00
上原浩治(資料照,法新社)上原浩治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的「日本三老」鈴木一朗、上原浩治和青木宣親,今年如果續留大聯盟,都可望寫下紀錄。

鈴木一朗(資料照,美聯社)鈴木一朗(資料照,美聯社)

青木宣親(資料照,法新社)青木宣親(資料照,法新社)

44歲的鈴木一朗去年打出近4年來最多的單季3轟,從1993年效力日本歐力士隊起,連續25年有全壘打,追平「盜帥」韓德森保持的大聯盟紀錄,今年如果能再擊出全壘打,美日合計連續26年全壘打就超越大聯盟紀錄。

鈴木一朗如果今年有盜壘成功,1994年起美日合計連續25年盜壘則追平大聯盟紀錄,也是由韓德森所保持。

42歲的上原浩治效力日本巨人隊10年,拿下112勝、33救援、9中繼,轉戰大聯盟9年則有22勝、95救援、81中繼,美日合計的勝投和救援都已經破百,大聯盟生涯的第10年再拿下10中繼,將成為第一位達成百勝、百救援、百中繼的日本投手。

35歲的青木宣親大聯盟生涯前5年不曾在季中轉隊,去年成了棒球浪人,先後效力於太空人、藍鳥和大都會,使得他效力過的大聯盟球隊達到7支,今年如果能找到不同的大聯盟球隊,將超越野茂英雄,成為第一位打過8支大聯盟球隊的日本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