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畢業打中職 留下離開他都意外

2018/01/04 06:00

楊子翔高中畢業投入中職,只打1年半就遭釋出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重新再來 楊子翔盼留業餘

〔記者羅志朋/天母報導〕崇越隼鷹內野手楊子翔(原名楊智喬),高中畢業投入中職,只打1年半遭釋出,他表示,如果重新選擇,他會留在業餘球隊。

2013年中職開放高中球員選秀,至今已有42人高中畢業後就打職棒,其中楊子翔、黃靖幃、李文傑和王詮宏已離隊。2014年7月楊子翔從美和畢業加盟義大,隔年底遭釋出,從未上過一軍。

楊子翔回憶,當時美和學長、兄弟球探陳瑞振鼓勵他打職棒,並承諾選秀會指名,沒想到報名隔天陳瑞振就離開兄弟,原本不抱希望,他也考上美和科大,就在量大學球衣尺寸當下,看網路選秀直播,義大指名讓他嚇一跳。

進職棒半年,有一次楊子翔做重量傷了腰,休半年才復出,當初球團只和他簽1年半合約,約滿不續留,職棒夢醒。

「錯愕,難過。」楊子翔說,離開職棒先到綺麗珊瑚打球,去年9月再到崇越發展,目前還是試用期,要等爆米花聯盟打完才能確定是否錄用,他感嘆,「業餘一隊最多只能收5個退役職棒球員,很難找球隊,當初應留在業餘,不該打職棒的。」

楊子翔認為,高中畢業必須是天才型或實力很好的球員,且要很有自信,就像林承飛這樣,再來考慮挑戰職棒,否則先上大學或進業餘球隊磨練,實力累積夠了再挑戰也不遲。

中華職棒2014年季中選秀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