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弟弟在天國看著」星野一番話 大郭從心碎中奮起

2018/01/07 06:00
星野仙一(左)2013年率隊來台參加亞職大賽,「大郭」郭源治(右)賽前俏皮地秀兒子照片給他看。(資料照,記者倪婉君攝)星野仙一(左)2013年率隊來台參加亞職大賽,「大郭」郭源治(右)賽前俏皮地秀兒子照片給他看。(資料照,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林子翔/綜合報導〕「源治,看看天空,弟弟在天國看著呢!」因胰臟癌病逝的星野仙一,和旅日名投郭源治有著濃厚的師徒情誼,30年前他更曾用這句話勉勵遭逢弟弟意外身故的大郭,成為一段佳話。

中日龍結緣 師徒情深厚

1988年,中日龍某一場比賽過後,郭源治接獲弟弟因交通事故身亡的噩耗,心情大受打擊。隔天比賽一臉憔悴,原本大家以為郭源治不會上場,星野仙一卻在第7局換上他,並說︰「源治,看看天空,弟弟在天國看著呢!」

星野仙一用這番話激勵郭源治,該場他完美後援3局,幫助球隊獲勝,也登上央聯龍頭;10月7日封王戰中,郭源治用再見三振,助中日龍奪得暌違6年的央聯優勝。星野仙一事後上節目回憶此事,稱讚多虧有郭源治,中日龍才能在該年拿下央聯優勝,而星野的那番話,更是改變大郭人生的金句。

百勝百救援 日職第5人

郭源治在1988年,以7勝6敗、37救援成功、防禦率1.95的神鬼成績,不但蟬聯央聯救援王,還獲得年度MVP殊榮,累計生涯留下106勝106敗116救援,是日職史上第5位「百勝百救援」投手。郭源治視星野為恩師,曾說星野對自己的棒球和人生影響都很大,本報昨試圖以電話聯繫人在台中的大郭,可惜未獲回應,未能得知他對恩師離世的想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