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協直選定案 會費2500元照舊

2018/01/08 06:00
羽球協會昨召開第12屆第二次會員大會。(羽協提供)羽球協會昨召開第12屆第二次會員大會。(羽協提供)

預計3月20日改選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昨召開第12屆第二次會員大會,針對監理事會議通過的新組織章程,進行說明和投票,到場的357名會員(包含140名委託)全票通過,確定開放個人會員直選理監事及理事長,不過會員收費高達2500元,預計在3月20日正式改選出新任理事長。

申請會員人數排第3

會員大會通過新的章程後,羽協將開始進行會員篩選,只要年齡滿20歲以上,未有犯罪前科,完成會費繳交,再送交體育署審核,就能成為正式會員。至於日前宣布參選選手理事的戴資穎和周天成,最快兩週後就能登記。

羽球協會在體育署開放的報名平台中,總共收到18598人申請成為會員,人數眾多,排名所有協會第三,秘書長李侑龍表示,「會盡快完成篩選,其中最多的就是年齡不符和重複的會員資料,屆時也會連同舊會員一起審核。」

羽球協會昨公布會費仍維持2500元,外界質疑金額太高,恐讓想參與羽球的民眾卻步,高額會費目的何在,李侑龍強調,「針對會費金額理監事也進行討論,原本期望能調降,但考量部分舊會員已一次繳交4、5年的年費,若現在調降對原有的會員不公平。」

羽協前年因球后戴資穎奧運球鞋事件,成了眾矢之的,去年8月在國民體育法尚未通過前,執意提前改選理事長,也被體育署署長林德福點名,「動機不單純,要全民一起監督。」但最終由張國祚當選理事長,並強調配合國體法政策,張國祚表示,「未來將全力推動羽球職業化,希望在2020奧運年達成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