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球間隔縮短 建仔不在意

2007/02/20 06:00

〔特派記者鄭又嘉/美國佛州坦帕市報導〕大聯盟的投手出手間隔將從二十秒改為十二秒,對建仔有沒有影響?他自己認為差別不大,因為他「不會去管秒數」。

前陣子有電信業者推出一個廣告,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詞是:「二十秒很長嗎?」建仔也在思考著這句話,因為他算了算,接到球後,整理一下投手丘,摸一摸球,再看一下暗號,怎麼看都超過十二秒,不過其實從他在牛棚練投的速度來看,他的出手間隔平均只有八秒左右。

「我比較納悶的是,大聯盟比賽節奏已經很快了,為什麼還要縮減秒數?」建仔說,況且每個投手都有自己習慣的出手頻率,就算限制時間,大家還是應該會照自己的步調投球,他說:「我不會去算秒數,那樣太有壓力了。」

建仔的節奏其實很美式,拿到球後,不會想太多就出手,小動作也很少,因此這樣的規定,對他應該沒有絲毫影響。

縮短秒數的規定,應該是「精神意義」重於實質,主要是提醒投手不要拖延,讓比賽更加流暢,除非投手延誤太過離譜,否則不太可能真的開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