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僅花27分鐘封后 戴資穎今年首冠開張

2018/01/29 06:00
戴資穎昨雖然帶傷上陣,仍以直落二拿下冠軍。
(美聯社)戴資穎昨雖然帶傷上陣,仍以直落二拿下冠軍。 (美聯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深受印尼球迷愛戴的世界球后戴資穎,昨天宛如坐擁主場優勢,獲得粉絲高分貝加油聲加持,她在印尼大師賽冠軍戰,速戰速決僅花費27分鐘,以21:9、21:13輕取印度前球后賽娜,收下今年首冠,進帳冠軍積分9200與獎金26250美元(約76萬6500台幣)。

積分大幅領先 穩居球后

戴資穎感謝當地球迷的熱情支持,也預告7月印尼公開賽將再回來,小戴2016年在此勇奪個人首座頂級超級賽冠軍,這裡堪稱小戴福地,印尼雅加達亞運8月下旬開幕,小戴可望結合當地「穎迷」力量,再創佳績,小戴曾在2014年的仁川亞運勇闖女單4強,榮膺台灣第1人。

收下冠軍9200積分後,戴資穎排名穩居第1,本週四最新排名出爐時,小戴積分將來到93839,與世界第2的山口茜,差距9710分,加上2月賽事較少,3月初全英公開賽前,球后不會換人做。

腳傷未好 吞了消炎藥才上

上一站馬來西亞大師賽冠軍戰,戴資穎右腳大拇趾破皮,包紮後又經歷5天激戰,傷口尚未癒合並出現瘀青,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表示,女兒吞消炎藥才上,回台灣後要好好養傷。

戴資穎與周天成將缺席2月亞洲羽球團體賽,選擇把機會給國家隊隊友發揮,小戴下一站為全英公開賽,將以衛冕者身分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