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勝0敗抗日福星 Q戴維斯今晚發功

2018/02/22 06:00

台灣隊昨天在橫濱國際泳池體育館積極備戰,今晚將與日本隊交手,雙方都尋求開胡。(台灣nike提供)

橫濱國際泳池體育館。(台灣nike提供)

「新台灣人」Q戴維斯(右)回歸,將是今晚抗日關鍵。(資料照)

台日男籃近年交手紀錄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階段,作客的台灣隊今晚6點半(Eleven Sports直播)將迎戰地主日本隊,目前兩隊皆是0勝2敗,勝負將攸關晉級資格。

台灣隊傷兵滿營,陣容大幅異動,所幸「新台灣人」Q戴維斯仍坐鎮禁區,自2013年入籍台灣後,只要他健康出賽,我對日是4勝0敗。

具低位優勢 新台客有信心

35歲的戴維斯堪稱「抗日英雄」,生涯4度對日,繳出場均19.5分、13籃板,帶領台灣平均勝日本12.8分。去年東亞資格賽,他更爆量攻下29分、17籃板,他表示,「日本隊的球風跟台灣相近,但缺乏強力的禁區球員,我在低位有優勢,所以能盡情發揮。」

去年8月亞洲盃,戴維斯因椎間盤突出缺陣,台灣慘輸日本38分,寫下隊史最難堪的一頁,當時射手呂政儒形容,「像是被壓在水裡起不來。」

如今戴維斯回歸,也讓台灣增添一個穩定得分點,主帥周俊三強調,球隊得分當機時,戴維斯總能挺身而出,穩定軍心。

射手新血輪 張博勝于煥亞

上階段被定位為關鍵射手的呂政儒和黃鎮,這次都未隨行,預計將由張博勝和于煥亞接棒,扮演放冷箭的角色。另外,鋒線群周柏臣和陳冠全的位置,也將由李德威和林郅為頂替,教練團期望兩人能稱職扮演戴維斯的替補,全力鞏固籃板。

日本隊教練團已下達必勝令,第二階段連續碰上台、菲兩國,陣中歸化球員布朗和射手田中大貴的內外連線,將是攻城掠地的利器。田中表示,「碰上台灣絕對不能輕敵,這勢必是場硬仗,必須整場都保持專注和侵略性,才能鞏固主場優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