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2世界盃》甩棒險K球僮 約瑟夫主動致歉

2019/07/29 05:30
U12南非隊約瑟夫(中)跟球僮(右)致歉並合照。(記者龔乃玠攝)U12南非隊約瑟夫(中)跟球僮(右)致歉並合照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實力不如棒球強國,南非隊27日對台灣隊的場邊插曲,證明他們的棒球素養卻不落人後。

身高僅137公分的約瑟夫,日前對台灣隊選到保送時甩棒過猛,球棒差點砸到場邊的球僮。他說,因為太過緊張導致棒子握太緊,才會不小心甩了棒,「我有看到球棒差點打到人,覺得很尷尬。」

約瑟夫賽後在休息室遇到該名球僮,在教練陪伴之下主動道歉,2人還合照。該名球僮笑說,他知道球員不是故意的,完全沒放在心上,「弟弟很可愛,希望他能朝向自己的目標繼續努力。」

此外,投手勒魯克斯對台灣隊丟觸身球時,不僅脫帽而已,還快步上前跟打者致意。南非領隊施華茲解釋,這是南非棒球的傳統,「我們教孩子,如果不小心丟到人,你就要上前跟人家道歉。」

大聯盟近年來在南非推廣棒球,當地打棒球人口增加之餘,近3年誕生2名大聯盟球星英戈培、史考特,讓小球員萌生打職棒的夢想。人小志氣高的約瑟夫說:「希望未來可以打職棒,然後為芝加哥小熊隊打球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