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雙冠登台 H.格林今非昔比

2019/10/23 05:30

H.格林(資料照,法新社)

記者吳孟儒/專題報導

22歲的澳洲女將H.格林在今年6月的畢馬威女子PGA錦標賽異軍突起,生涯首冠就是大賽冠軍,成為相隔13年後,第3位抱走大滿貫賽冠軍的澳洲球員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格林業餘時期一帆風順,但2016年轉職業,2018年榮獲年度最佳新人肯定,一直未有響亮成名作,直到今年大放異彩,她在高手雲集的LPGA年度第3場大賽,展現成熟抗壓性及超水準表現,以1桿之差脫穎而出,成為鎂光燈焦點,並乘勝追擊在9月波特蘭菁英賽奪得本季第2冠。

格林特別感謝澳洲傳奇女將薇伯,過去業餘時期曾獲得她所創立的獎學金,不只在經濟上得到援助,並讓她有親臨大賽觀摩的機會,獲益良多。

此外,LPGA每年賽季長達10個月,有超過30場比賽要打,選手疲勞程度可想而知,但格林今年有「秘密武器」,年初她與物理治療師百杜開始合作,「對四處跑的選手而言,身體能保持健康且快速復元,絕對是追求佳績的不二法門」。

今年世界排名狂升至19

去年底成績停在世界排名114,如今,打出名堂的格林排名狂升至19,並獲得澳洲政府的年度傑出女運動員肯定,上屆她首度參加台灣賽,最終以並列46名作收,今年挾帶2冠的氣勢前來踢館,表現令人期待。

H.格林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