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有觀眾怎熱血 HBL今降噪開打

2020/02/09 05:30

去年HBL在和平籃球館掀起熱潮,今天開打的8強賽不復見,為了防疫考量,HBL史無前例進行關門戰。(資料照)

HBL賽程表

防堵疫情關門打8強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HBL高中甲級籃球聯賽今在台北和平籃球館、台北體育館兩地開打,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,將不開放一般觀眾入場;原本體育署爭取各校自組應援團進場,但時間緊迫,公文未能在賽前送達,按照原本規定,各校僅開放30名隊職員。

每隊限額30名隊職員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衝擊國內外各項體育賽事,原本體育署和高中體總研擬,不開放一般觀眾入場,但爭取各校自組200人應援團進場。不過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昨表示,由於週日之前公文未能送達,所以將按先前計畫,開放各校30名隊職員,暫時沒辦法讓應援團進場加油。

即使如此,高中體總仍以高規格防疫措施舉行比賽,朱彩鳳透露,總會已添購2台紅外線體溫熱感應儀,另外也有廠商贊助乾洗手,確保進場所有人員的健康。

觀眾和應援團向來為各校拚戰的動力之一,如今關上門來比賽,原本能容納7000名觀眾的球場,瞬間寂靜許多,成為戰況的另類變數。

家長渴望應援 但能體諒

尤其過往8強戰北部學校都會動員進場,但這次少了應援團的優勢,南湖高中教練王顥宇說:「有加油團的支持,當然會讓球員有更大動力,但疫情嚴重,大家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昨日各校陸續進場練球,王顥宇透露,這次防疫把關很嚴格,除了測量體溫,進場也必須核對名單和證件,各校練習時間間隔也拉長,減少過多接觸。

今年少了應援團進場,是否讓來自中南部球隊可以少一點壓力?同樣是籃球員出身的台中青年高中教練鄧安誠倒認為,打籃球還是需要觀眾,少了觀眾感覺很不一樣,過去自己也沒有「閉門比賽」的經驗。

鄧安誠提到,觀眾不能進場,讓高三才爭取到上場機會的球員有些失落,「他們很希望家長能到現場來看球,也有點可惜,不過為了防疫,家長們都很配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