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萬一東奧停辦 鄭兆村:都是命

2020/03/02 05:30
林家瑩(左)和鄭兆村(右)。
(田協提供)林家瑩(左)和鄭兆村(右)。 (田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、鉛球女將林家瑩昨現身高雄國家體育場,為5月登場的2020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拍攝宣傳影片,回憶過去印象最深刻的頒獎經驗。

鄭兆村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田徑標槍丟出91公尺36,成為亞洲紀錄保持者,回憶當時情況,他說:「在地主觀眾歡呼下,情緒相當激動,努力那麼久,終於站上頒獎台,真的很想哭,但又不能哭出來。」

鉛球女將林家瑩則表示,印象最深刻的是2006年杜哈亞運,「那是我成年後第一次在國際賽奪牌,當國家和名字被唸出來的時候,手心都在冒汗。」她笑說,但最有趣的經驗是印度的亞洲巡迴大獎賽,「獲獎選手要披上披肩、戴斗笠,在眉心點上象徵祝福的紅點,覺得像來種田。」

鄭兆村目前已取得東京奧運門票,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許多賽事已取消,甚至有奧運停辦傳聞,鄭兆村無奈笑說:「一切都是命,沒比過奧運,好不容易能參加,當然希望能順利舉行。」

鄭兆村認為,今年自己不管是年齡或技術皆為理想狀態,加上日本地理位置近,沒有時差、飲食問題,是很好發揮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