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木棒聯賽》林昱珉完美接手 穀保教頭輸球自責

2020/03/03 05:30
林昱珉修改投球動作,往後轉身幅度縮小,控球問題明顯改善。(記者羅志朋攝)林昱珉修改投球動作,往後轉身幅度縮小,控球問題明顯改善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義報導〕為了讓高三球員扛更多責任,並期待生涯木棒聯賽最終戰畫下完美句點,穀保教頭周宗志昨推今年將畢業的劉予承先發,結果只撐2.1局就被KO退場,失3分承擔敗投,接手的U18冠軍左投林昱珉表現搶眼,投6.2局無失分,周宗志坦言,「選手表現很棒,投手調度是勝負關鍵,輸球我要負責。」

林昱珉過去以「龍捲風」投法聞名。
(資料照)林昱珉過去以「龍捲風」投法聞名。 (資料照)

劉予承去年10月立德盃冠軍戰對高苑工商,投出另類完全比賽(比賽採7局制、對手21上21下),成為奪冠功臣,昨再扛重責,先發2.1局被敲5安,失3分吞敗。

林昱珉中繼接管戰局,投6.2局僅被敲1安,飆7K無失分,最快球速145公里,表現甚至力壓平鎮U18戰友陳志杰,周宗志盛讚子弟兵投得完美。這屆木棒聯賽林昱珉總計投26.1局狂飆38K,只被敲9安,失1分為非責失,防禦率是完美的零,以3勝拿下投手獎。

改「龍捲風」投法更威

16歲林昱珉今年高二,過去以「龍捲風」投法聞名,兩個多月前在周宗志建議下改為正統投球方式,依然保留高抬腿動作,只是往後轉身幅度縮小,控球問題明顯改善。周宗志透露,「我用大數據分析給昱珉聽,青棒所有比賽他平均每局用球數超過20顆,未來發展受限,改動作後,現在平均每局在15球以下,成效明顯。」

林昱珉表示,改動作不影響球威、控球更好,感覺還不錯,未來目標旅日,向穀保學長王彥程看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