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溢正「怎悶了」? 意外首敗

2020/05/25 05:30
猿投手王溢正中繼1局吞本季首敗,但仍保住勝投王寶座。
(記者陳志曲攝)猿投手王溢正中繼1局吞本季首敗,但仍保住勝投王寶座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繼1局 本季首敗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整整2週沒上場的王溢正,昨天中繼1局狂丟3分,意外承擔本季首敗,防禦率雖從3.12衝上4.00,在今年比賽用球恢復係數0.571接近2016年0.573的條件下,仍是局數達標唯一防禦率沒破5的本土投手。

開季4勝仍居勝投王

王溢正前次出賽是10日對中信兄弟投6.2局失3分,表定前天先發但因雨延賽,昨於6局上3:3平手時接替卡本特,控球明顯出現落差,花30球才投完1局,因2安打、2保送失3分,即便「愛姐姐打線」立刻扳回2分,仍中止開季4連勝。

「今年投每1球都很沈重」

王溢正歷年前5場出賽以去年3勝0敗最佳、2017年0勝3敗最慘,本季暫以4勝獨居勝投王,他表示,可能因為年紀大了,開季身體狀況不如以往,加上春訓期間右側腹肌不適,投球時會很謹慎,希望避開受傷部位,「今年投的每1球,感覺都很沉重,只能持續調整。」

王溢正不願對「彈力球」多所著墨,卻對被張志豪跪著轟全壘打印象深刻,他低調表示,現階段先把球質投出來,盡量把球壓低並減少失投,再慢慢把球速與均速找回來,「那個球只要一碰,真的很……,唉,不說了。」

王溢正的得分援護率自2015年起有4季超過7,有5季是局數達標本土投手最高,今年更是誇張的14.67,他表示,可能是隊友狀況特別好時,剛好輪到他上場,「我投球不會看分數,他們打再多分,我失很多分還不是一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