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預約全能之王傳奇 詹皇技壓喬丹、科比

2020/06/07 05:30

NBA史上未有過單季場均「25分、7籃板、10助攻、命中率49%」的全能紀錄,目前詹皇已全部達標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身為本季MVP大熱門,志在冠軍的「大帝」詹姆斯渴望復賽,據統計,NBA史上還未有過單季場均「25分、7籃板、10助攻、命中率49%」的全能紀錄,正是詹皇傲人之處,8月可望天助自助,錦上添花完成連「籃球之神」喬丹、「黑曼巴」布萊恩都比不上的空前壯舉。

詹姆斯小檔案

NBA兩大傳奇球星代表性球季場均表現

35歲的詹姆斯寶刀未老,停賽前本季為湖人出賽60場,場均25.7分、7.9籃板、10.6助攻、命中率49.8%。依復賽方案,例行賽只剩最後8場,從原本82場大幅減少,詹皇幾已篤定拿下助攻王,只要不出意外,還將順勢榮膺第一位、也是唯一的「全能之王」。

NBA本季MVP熱門人選場均表現

跨越4大數據終極障礙

NBA多年來英雄好漢人才輩出,眾傳奇球星卻無人跨越這集合4項數據的終極障礙。美媒分析,就困難度來講,依序應為助攻、命中率、籃板,得分反而最簡單。坐擁絕對天賦、高度自律的詹姆斯,也得歷經長達17載磨練,如今才在這縮水賽季,靠著天時、地利與人和首度完成。

天時地利人和

本季將創紀錄

翻開數據,公認史上最偉大的喬丹,火力和命中率強壓詹皇,但籃板、助攻落居下風;以「籃球之神」1990-91球季首度開啟公牛三連霸王朝來看,場均31.5分、6籃板、5.5助攻、命中率53.9%,已凸顯出詹皇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的傳導優勢。至於布萊恩2005-06球季開啟「殺神模式」,單打火力發揮淋漓盡致,甚至拚出史上次高單場81分,場均35.4分、5.3籃板、4.5助攻、命中率45%,也僅得分過關,更讓以「魔術強森」接班人自許的詹姆斯,再次證明全方位實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