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指叉神人/靠鄉長「指」路 蘇俊璋絕技閃到國外

2020/06/28 05:30

桃猿蘇俊璋展示指叉球握法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【背號「0」陳禹勳與「00」的蘇俊璋,是樂天桃猿牛棚主力當中兩名會丟指叉球的投手,陳禹勳進職棒靠這顆絕殺武器球成名,兩度奪救援王,蘇俊璋日前以超漂亮指叉,吸引外媒作家Lucas Apostoleris目光,他笑說,「很開心被注意,要再加油。」】

蘇俊璋在南英高二靠自己摸索學丟指叉,升上文化大一才算得心應手,到了大二又因控制不佳減少用量,去年進職棒心想只有滑球、曲球根本無法生存,於是勤練指叉。

蘇俊璋透露,他在文大擔任終結者,就會特別注意角色同為守護神陳禹勳的指叉,視其為偶像,進桃猿首次上一軍,立即請教陳禹勳指叉怎麼丟比較好,效果非凡,「現在球隊牛棚主力,只有我和他會丟指叉。」

蘇俊璋解釋,他和陳禹勳都採「大叉」握法,兩人握球皮、縫線處略有不同,他球速較慢約125公里,投出瞬間食指和中指會施力扣球,陳禹勳快5公里左右,出手僅食指會使力。

蘇俊璋說,進桃猿改變指叉握法,愈丟愈有信心,希望控球能練得更精準,成為威力十足的決勝武器球,之後也想練球速較快、下墜幅度較小的「小叉」做搭配。(記者羅志朋)

相關請見:

指叉神人/從強恕啟蒙 陳禹勳「叉」出極品火花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