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日龍罕見洋捕 馬丁尼茲轉支配下球員

2020/07/02 05:30
中日龍古巴籍捕手馬丁尼茲苦熬2年多,從育成轉為支配下球員。(取自中日龍臉書)中日龍古巴籍捕手馬丁尼茲苦熬2年多,從育成轉為支配下球員。(取自中日龍臉書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捕手被稱作「球場上的監督」,中日龍古巴籍捕手馬丁尼茲跨越語言障礙,苦熬2年多,昨從育成轉為支配下球員,今年若有機會以捕手身分登錄一軍,將是相隔近30年的難得紀錄。

一軍近30年沒洋捕

24歲的馬丁尼茲在2017-18年古巴聯賽出賽68場,打擊率僅2成12,中日球探看出未來性,以育成合約簽下他,昨轉為支配下的記者會上,他笑著用日文大呼,「中日龍,最高!」

「他為了支配下,努力地挺過來了。」與田剛指出,「馬丁尼茲達成第一目標,打擊感覺進步很多,當捕手也能用日文跟日本投手有效溝通,還有投手會說『接球接得真好』,讓我決定幫他升支配下。」

在日職,洋將捕手在70年代後變得相當罕見,上一位要追溯至2000年中日隊佩雷利,但他只有1場以捕手身分出賽;在1989-92年效力羅德的美國籍狄亞茲,是最後一位以捕手登錄的洋將。

近年古巴洋將席捲日職,賈西亞爾和戴斯潘為軟銀貢獻日本一,馬丁尼茲也希望能向前輩看齊,「很開心能變成支配下,今後會更加、更加努力,成為一名對球隊有用的球員。」

昨有3名旅日野手出賽,巨人陽岱鋼生涯首次在東京巨蛋擔任先發一壘手,可惜4打數無安打,苦吞2次三振,打擊率降至2成96,巨人以3:5中止2連勝。

岱桑、大王沒表現

日本火腿王柏融連續4場板凳出發,昨在7局下代打,遭軟銀「潛水艇」高橋禮三振,打擊率降至0.063,競爭者清宮幸太郎中止開季連續14打席無安打,2打數1支長打,仍無助球隊以0:4遭完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