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模擬東奧對抗賽》連8支滿分的試煉 小湯「箭」指奧運金牌

2020/08/06 05:30
湯智鈞(記者黃志源攝)湯智鈞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射箭好手湯智鈞長久以來的夢想就是站上奧運頒獎台,甚至想一拚個人賽獎牌,昨他在模擬賽表現超水準,於男子個人決賽用連續8支10分箭驚豔全場,最終以6:0完封鄧宇成摘金。

19歲的湯智鈞只要被問到人生目標,他會毫不猶豫講出,「我要奧運金牌!」憑藉這股動力,加上去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重摔一跤,讓他訓練變得更自律,平時自主訓練十分投入,這些轉變教練劉展明都看在眼裡。

湯智鈞決賽連8支滿分箭,證明平時訓練有效,只是在第3局最後1箭射出9分,即使篤定獲勝,現場卻出現不少嘆息聲,他笑說:「我第一次射出9分箭,是聽到一堆啊啊啊!」

走出低潮 彭家楙氣走雷母

女子個人賽部分,歷經1月東奧國手選拔失利,近年台灣女團固定成員彭家楙走出低潮,在金牌戰以6:2氣走去年世錦賽金牌雷千瑩。

彭家楙從5月開始只要出征個人賽,至今1場未輸堪稱「不敗女王」,保有生涯首度踏上奧運的機會。

因東奧延期,女團僅雷千瑩、林佳恩確定不會換人,最後1席將由譚雅婷、彭家楙爭奪,預計以明年國際賽成績為依據,挑出最合適的人選出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