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信女子公開賽》雨神同行打不完 裁定謝瑀玲封后

2020/08/16 05:30

吳佳晏於延長賽出局,轉職業後3連冠夢碎。
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桃園報導〕總獎金300萬的TLPGA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,昨在桃園東方球場上演最終輪競逐,職業好手謝瑀玲和16歲小將吳佳晏、17歲業餘選手安禾佑三輪打完的總桿皆為210桿,3人加碼打了兩洞延長賽,只是因天公不作美未能用球技分勝負,大會裁定最後一輪成績較佳的謝瑀玲封后,進帳60萬冠軍獎金及個人職業生涯第6冠。

徐薇淩等5將激戰,一隻孔雀閒適路過成對比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謝瑀玲(右)獲職業組冠軍,安禾佑則拿到業餘組冠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5將激戰輪流當第一

雷神、雨神來攪局,大會裁定謝瑀玲封后。
(記者王藝菘攝)

最後一回合競爭相當激烈,至少有5名選手輪流當榜首,一度並居領先的劉嬿、台灣一姊徐薇淩在17洞吞柏忌退出爭后行列,謝瑀玲、吳佳晏、安禾佑在18洞都進帳博蒂,一同躍居領先位置,須在延長賽分勝負。

吳佳晏第3冠夢碎

謝瑀玲、吳佳晏、安禾佑在首度延長賽皆打出平標準桿,隨後展開第二次較量,吳佳晏繳出平標準桿先出局,尋求轉入職業第3冠夢碎,謝瑀玲、安禾佑以博蒂作收,不少球迷驚呼連連,也準備看2人續戰。

正當精彩好戲準備上演時,球場已是烏雲密佈且雷聲大作,大會決定將賽事喊卡,經討論後,因天候因素無法續戰,向兩位選手說明,並經兩位選手同意後,依慣例以謝瑀玲、安禾佑昨第3輪成績分勝負,謝瑀玲以68桿贏得冠軍,安禾佑則為69桿。

謝瑀玲原本在第一次延長賽有機會獲勝,卻因太緊張誤事,3呎短推桿竟失手,當下連一旁觀賽的球迷都替她扼腕,謝瑀玲對自己表現也很生氣,坐在球車上更是臭臉,好在未讓壞情緒持續太久,在二度延長賽成功抓鳥,成為她封后的關鍵。

最後一輪表現最佳的徐薇淩,在前兩洞連續抓博蒂令她士氣大振,單回合繳出67桿領先群雌,只是前兩輪表現平平,成為她無緣奪冠的主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