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復賽》拓荒者火拚湖人 甜瓜隔8年再戰詹皇

2020/08/17 05:30

「小里飛刀」里拉德率隊搶下西部最後一席季後賽資格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榮膺復賽MVP殊榮的「小里飛刀」里拉德昨在附加賽手感不佳,還是進帳31分、10助攻,以及最佳拍檔麥考倫末節飆分、斬獲29分,攜手率拓荒者以126:122氣走灰熊,搶下西部最後一席季後賽資格,後天在首輪單挑西部霸主湖人。

安東尼卻曾1年無球可打,如今隨著拓荒者攻上西部第8種子。(歐新社)

里拉德率隊擊敗灰熊 搶下季後賽門票

BA復賽階段MVP及第1、2隊名單

在賽事重啟前,美媒預測拓荒者僅9%機率能晉級季後賽,身為一哥的里拉德拒被看衰,在復賽8場有4戰得分破40分,面對獨行俠更轟進61分,復賽平均貢獻37.6分、9.6助攻、4.3籃板,拿下MVP實至名歸。拓荒者麥考倫昨末節飆14分,也是不容輕忽的殺手人物,他近年屢次在關鍵戰役挺身而出,屆時在季後賽將繼續擔任里拉德的最佳助手。

詹姆斯已手握3枚冠軍戒。(美聯社)

里拉德昨遭針對防守,失去犀利的切入能力,改飆5顆三分球及罰球14罰全進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日前對快艇2罰皆墨後,迄今4場在罰球線上57罰55中,用實際行動率拓荒者連7季叩關季後賽,隊友「甜瓜」安東尼就大讚里拉德是他看過最強的隊友。

詹瓜2003年出道 際遇不同

湖人詹姆斯、拓荒者安東尼屬2003年黃金梯次的成員,當年都被視為超級新人,只是兩人近年際遇大相逕庭,詹姆斯已手握3枚冠軍戒;安東尼卻曾1年無球可打,如今隨著拓荒者攻上西部第8種子,將在後天早上9點挑戰湖人拚「老八傳奇」,也是「詹瓜對決」第二度在季後賽上演。

詹姆斯、安東尼僅在2012年季後賽首輪同場較勁,當年安東尼是尼克一哥,在該系列戰平均貢獻27.8分,最終以1:4遭詹姆斯領軍的熱火淘汰。

諾基奇奶奶武肺過世 銜哀出擊

拓荒者中鋒諾基奇賽前得知奶奶因武漢肺炎離世,他銜哀出擊繳出22分、21籃板、6助攻、2抄截、2阻攻,他說:「其實這場比賽我根本不想打,感覺是奶奶叫我打,而我們真的做到了,願您安息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