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偉皓雙手爆扣 可望敲進HBL

2020/08/23 05:30
南山高中廖偉皓體能條件優異,在菁英盃用「雙手爆扣」證明價值。(記者林岳甫攝)南山高中廖偉皓體能條件優異,在菁英盃用「雙手爆扣」證明價值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在人才濟濟的南山高中,想拿到繡有自己名字的HBL球衣並不容易,國中是乙組球員的廖偉皓連2年無緣12人名單,昨他在花蓮菁英盃把握機會完成雙手爆扣,有望敲開前進HBL的大門。

國二約170公分的廖偉皓升國三暑假身高大躍進,目前189公分,他說:「我媽媽以前是打手球的,當我長高後,她希望我能多運動,因此我才開始打籃球。」

南山在上屆HBL登錄宋昕澔、吳志鍇等菜鳥及陳力生、彭冠綸、劉亦晨、吳承翰等高二生,每名球員都屬可用之兵,而廖偉皓雖有優異爆發力,卻因處理球細膩度不佳,最後一刻被刷掉。

教練許時清透露,「偉皓去年上場就一直失誤,感覺都腦筋空白,現在進步很多,已經是可用之兵。」

不想留有遺憾的廖偉皓,過去1年持續努力,如今在菁英盃已進入主要輪替陣容,無意外將在高中最後一年踏上HBL舞台,昨他對東山高中就完成抄截並快攻上演雙手爆扣,令隊友及教練High翻天,許時清直呼:「偉皓彈性真的太棒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