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辛辛那提續打 大坂直美不退賽

2020/08/29 05:30

美國公開賽8月31日開打,惟一台將莊吉生認真備戰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辛辛那提網賽響應NBA球員罷賽,休兵一日後今重燃戰火,而擁有兩座大滿貫冠軍的大坂直美,原本聲援種族抗爭、退出女單4強戰,卻又回心轉意要上場,「日本小威」此舉引發各界熱議,日本球迷反應頗為冷淡。

大坂直美原本聲援種族抗爭退出女單4強戰,昨表示回心轉意要上場。(美聯社)

美日混血、現年22歲的大坂直美退賽後,隔天再發聲明,強調訴求已達成,「與WTA及USTA(美國網協)協商後,我決定參與準決賽,特地感謝官方停賽一天,吸引大眾更關注此事。」大坂直美4強對手為比利時第14種子梅騰絲。網友對此看法兩極化,有粉絲認同她熱中社會平權運動;但也有日本球迷認為,情緒性做法對其餘選手不公平,何況主辦單位又沒做錯事,為何得遷就她一人。

美網會內賽處女秀 莊吉生籤運佳

/

8月31日將於紐約開打的美國公開賽,雖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退賽頻傳導致星光黯淡,大會男、女單打會內賽籤表出爐,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、捷克名將普利絲可娃,分別榮膺男、女頭號種子;唯一台將莊吉生手氣不錯,會內賽處女秀首戰排名103的阿根廷非種子柯瑞亞。

已提前備戰多時的莊吉生,用招牌台、美語雙聲道回應球迷支持,「我這幾天很認真練習準備美網。」還特地秀出「一定會贏」的LINE個人貼圖,請大家隔海為他加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