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絕殺3分彈 阿努諾比氣走綠衫軍

2020/09/05 05:30

阿努諾比投進致勝關鍵球,是暴龍大功臣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東部季後賽次輪吞下2連敗的衛冕軍暴龍,昨眼看要被對手先聽牌,但最後0.5秒前鋒阿努諾比不可思議地投進絕殺三分球,終場以104:103氣走塞爾提克,系列賽暫以1勝2負落後。

暴龍後衛羅利在比賽期間遭對手撞到下體,一度痛到無法起身。(法新社)

阿努諾比在最後0.5秒投進絕殺三分球,終場氣走塞爾提克。(法新社)

最後0.5秒翻盤

塞爾提克堪稱本季「馴龍高手」,不只例行賽取得2勝1負,季後賽也率先搶下2勝。但綠衫軍昨卻沒把握領先優勢,讓戰況在最後一刻風雲變色。

展現強心臟投進絕殺球的阿努諾比說:「投出去當下我就知道,這球有了!我投籃時都想著一定會進,最後結果我不會太驚訝。」有趣的是,他雖投進絕殺球,卻沒太多激動反應,反倒是隊友一擁而上抱住他慶祝,范維利特吐槽:「他不是那種會滿場飛奔的個性,投進最關鍵一球,還表現得像沒事一樣。」

羅利被撞下體 仍轟31分

暴龍後衛羅利攻下全場最高31分,他在比賽期間遭對手撞到下體,一度痛到無法起身,但仍堅持完賽,最後0.5秒還傳出最重要的助攻,他說:「我想要贏下比賽,這是我的動力來源。」暴龍去年在季後賽對七六人也曾上演絕殺秀,他們也成為史上第4支連兩年在季後賽演出絕殺秀的球隊。

塞爾提克後衛沃克斬獲全隊最高29分,J.布朗則挹注19分,對於最後關頭沒能擋下阿努諾比,他相當自責:「比賽結束方式太丟臉了,我們不該輸掉這一場,我得負起責任。」

和聽牌勝擦身而過,塞爾提克主帥史蒂文斯表示,大家會重整旗鼓,為下一戰做好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