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2021前奏曲系列四之2》算不過棒球之神 猿踉蹌封關

2020/11/13 05:30

激情澎湃的台灣大賽精彩落幕,中職4隊揮別今年疫情球季,不論輸贏,又重新回到起跑線,為明年新球季整軍備戰。

職業棒球的現實就是沒有永遠的贏家,也不會一直在谷底。本報陸續推出中職4隊2020檢討與2021挑戰系列報導。

猿隊本季開高走低,是2010年下半季以來首度半季墊底收尾。(資料照)

曾豪駒(資料照)

【回顧】技術性操盤 輸掉關鍵戰役

挾著3連霸氣勢和轉手日商樂天的新氣象,樂天桃猿今年季初開紅盤,一度獨走領先多達7場勝差。不過,最後短兵相接的幾場關鍵戰役,中信兄弟步步近逼,洋投卡本特一次因病跳過先發輪值,打亂教練團調度,眼見要到手的上半季冠軍最後拱手讓人。

下半季,桃猿重振旗鼓,但3名洋投戰力下滑,打者林泓育、郭嚴文等人狀況起伏,季末還得靠「技術性練兵」,意圖把中信兄弟拱上王座未果,最終下半季墊底,是2010年下半季以來第一次吊車尾,更無緣季後賽,4連霸夢碎。

乍看全年戰績,桃猿仍有第2名的實力,團隊打擊火力也不差,但守備失誤130次遙遙領先他隊,牛棚狀況則和往年相比依舊不穩,可用之兵更少,防禦率6.14,在4隊當中敬陪末座。

【挑戰】3連霸之鑰 洋投非強不可

桃猿繼續以前6年奪5冠的主力陣容大致不變,只是老將們又多1歲,在保持戰力的前提下得適時進行換血,季末表現不錯的內野手馬傑森、林澤彬和下勾投手張喜凱都值得栽培,戰績和尋找新戰力如何兼顧?曾豪駒今年初掌兵符,連季後賽都沒得打,明年壓力鐵定倍增。

連霸期間,桃猿洋投超強是關鍵,不過今年用了5名洋投合拿22勝28敗,在四隊中績效最差,上半季卡本特和霸能威風八面,但下半季兩人表現下滑,加上尼寇力受傷、威拉諾持續不振、曼恩續航力不佳,猿隊洋投平均防禦率5.25,勝率僅4成40,明年洋投補強是戰績翻身特效藥。

馬傑森(資料照)

【期待之星】馬傑森亮點 三、游生力軍

選秀會首輪選進普門中學游擊手馬傑森,球季末就讓他在一場二軍正式比賽都還沒打的狀況下,先上一軍試水溫。馬傑森短暫3場出賽,繳出2成31打擊率。

曾豪駒曾透露,球團的初步規劃是讓馬傑森先在二軍守游擊,未來也不排除支援三壘。守備能力優異的馬傑森,明年一軍值得期待。(記者林宥辰)

相關請見:

中職2021前奏曲系列四之一》主力老化 打擊乾「悍」尋求解套

樂天桃猿本季數據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