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胡金龍冰風暴 工會「除冰」有難度

2020/11/19 05:30

胡金龍「冰」風暴事件,中職球員工會表示,持續聯繫胡金龍並提供協助。(資料照)

工會持續連繫胡 將全力協助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胡金龍的「冰」風暴,近期成為話題,今年上半季因在群組失言「打爆富邦換總A」事件,胡金龍6月就遭球團冷凍,若無球隊願意交易,胡金龍明年37歲就算續留乾領70萬月薪全薪,但球員無戰場,恐只能虛耗待退。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昨表示,持續與會員胡金龍聯繫,但對此狀況恐愛莫能助。

胡金龍是前球員工會理事長、現也是會員。昨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表示:「我本人是還沒和他聯絡,但工會有人和他接觸。工會一定是站在保護球員立場,會盡全力協助。」

「影響球隊形象」

周董:有模糊地帶

周思齊說,就他所知,胡金龍目前仍在自主訓練。周思齊認為,中職規章裡「影響球隊形象」有模糊地帶,未來爭取球員權益時還得再研究討論。

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透露,事發時胡金龍和其經紀公司曾聯繫過工會,後續則是經紀公司和球團之間討論並積極處理,經紀公司近期未再尋求工會協助,工會雖持續和胡金龍聯繫,但對於現況暫無法處理。

球團照付薪 球員未提抗議

趙子維說:「規章上球團必須維護球員出賽權,但球員是被動方,若球員對於球團這樣安排未提出抗議、球團也照付薪資,球員工會也難以主動處理,後續可能需要聯盟出面說明,這樣的狀況究竟算不算球團進行『懲處』,若是懲處即可能違反規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