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象迷華麗變身 「太子」創舉多

2021/01/05 05:30

劉玠廷小檔案

曾旅美留學、回國後打造「全猿主場」,是球迷普遍對劉玠廷的印象。劉玠廷父親劉保佑經營桃猿隊多年,劉玠廷25歲時就擔任過球隊副領隊等行政職,2012年接手球隊領隊後,行事風格雖不時有爭議,但也證明他確實有兩把刷子。

劉玠廷一手打造「猿風應援」、「全猿主場」等點子,改變中職看球文化。(資料照)

改變應援文化

打造全猿主場

劉玠廷大學念國貿,也不諱言學生時代是象迷,只是沒想到有一天踏進職棒經營圈,尤其當時中職才剛努力走出黑象事件低谷,加上球隊也從高雄北遷桃園,大環境不佳,劉玠廷接下父親領隊重擔後,力求改變突破,他為此親自跑到韓國學習韓職應援、行銷,去蕪存菁,「猿風應援」、啦啦隊女孩等點子成功帶動話題,也改變中職生態。

樂天桃猿前身Lamigo桃猿,以資本額來說,和中信兄弟、富邦悍將等金控球隊相比屬小市場球隊,但在以劉玠廷為首的行政團隊操盤之下,不僅行銷屢屢創新,選秀等補強也有一套,2012年至今,猿隊勇奪6座總冠軍。劉玠廷領隊任內成功讓王柏融透過入札制度旅日、將球團轉賣給日商樂天,對中職聯盟而言皆是創舉。

經典賽未「猿」助引熱議

劉玠廷運用有限資源打造王朝,但期間也歷經爭議。2017年經典賽,中職和棒協組訓權爭奪不定之際,劉玠廷公開挺聯盟,強調「未來只參與聯盟主導之國際賽事」,最終猿隊球員未打經典賽,引起熱議。台灣隊預賽3連敗慘遭淘汰,沒有獲得「猿」助,被視為關鍵因素之一。

劉玠廷領導球隊時而強悍、必要時也展現溫暖,然而在球隊易主後,轉任球隊專業經理人,盡情揮灑空間終究不如當家作主之時。被網友封為「太子」的劉玠廷,始終維持網路高聲量,這個締造任內9年6冠中職紀錄的領隊交棒後,是否真的淡出職棒圈,後續值得觀察。(記者林宥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