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拉德絕命兩刀 砍殺公牛

2021/02/01 05:30

拓荒者里拉德(面對鏡頭)在終場前接連砍2顆三分球,精彩逆轉絕殺公牛。(法新社)

終場前連2記三分彈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里拉德再秀超狂三分絕殺!終場前11.5秒,拓荒者還落後5分,堅持不放棄的「小里飛刀」挺身而出,接連砍進兩記高難度三分彈,包括最後0.3秒驚天一擊,率隊123:122戲劇性逆轉地主公牛。

「我知道他們會想盡各種辦法,包括運用肢體對抗,不讓我有拿球機會。」讀秒階段習慣化身為「殺神」的里拉德,先在8.9秒砍進特大號三分球,暫停後拓荒者包夾造成跳球,公牛拉文又失誤掉球,讓他於45度角橫移後撤步,再補上致命一刀屠牛。據美媒ESPN統計,包括季後賽在內,里拉德生涯已三度飆進壓哨絕殺球,躍居隊史之最。這位心臟特強的明星後衛說:「如果失手,比賽可能就結束,但我手感不錯,很高興能投進這球。」

先前拓荒者2連敗都只輸3分,此役里拉德8記三分球破網,繳出全場最高44分,外加9助攻、5籃板,也幫助球隊避免3連敗。即使多數人都認為,最後11秒落後5分已翻盤無望,「小里飛刀」卻有不同看法,「我是全世界最有野心的人,就算剩15秒還輸10分,我也不想被換下場,否則肯定會抓狂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