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光復今尬衛冕軍 贏就晉4強

2021/02/05 05:30

光復高中陳將双、莊朝勝(見圖,資料照)的「双勝連線」,讓對手大感頭痛。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光復高中在「双勝連線」陳將双、莊朝勝的帶領下,8強賽催出4連勝狂潮,今天只要再拿下衛冕軍能仁家商,就能成為首支晉級109學年度HBL男子甲級4強的球隊。

光復高中陳將双。(資料照)

能仁坦承「双勝連線」具威脅

光復為高中籃壇近年崛起的新勢力,本屆在8強賽連克傳統強權南山高中、松山高中、東山高中及高苑工商,成為男子組唯一不敗勁旅,能躍升成為爭冠熱門的A級戰隊,最大關鍵在於坐擁陳將双、莊朝勝2大砍將,2人場均可拿35.6分、12.3籃板、9.1助攻,其出色攻守表現讓其他隊都很「有感」。

能仁教練李正豪承認,「双勝連線」確實不好對付,複賽交手時還讓他們豪取59分,昨休兵日不斷擬定防守戰略,力求下修2人的火力,也得防堵他們的傳球,阻斷光復多點開花的攻勢,「他們現在最可怕的就是人人都是得分點」。

光復休兵 睡到自然醒充電

光復昨以投籃訓練為主,主帥陳定杰笑說:「去年休兵有去動物園,這次本打算出去走走,但大家都累了,決定讓大家睡到自然醒,充飽電才是首要。」

8強戰各隊都得8天7戰的考驗,陳定杰透露,其實陳將双前天打完後面露疲態,他也特別在昨晚請球員吃自助餐吃到飽。

今天壓軸登場的南山與松山「雙山對決」,本屆交手2次勝負各半,對已吞下4連敗的松山而言,若再輸將提前淘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