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獅拚一軍 號碼牌No.1出爐

2021/02/19 05:30

林子豪搶三壘 獲餅總青睞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衛冕軍統一獅隊春訓按表操課,今年則是三壘競爭激烈,去年選秀會榜眼、平鎮高中出身的林子豪力拚脫穎而出,擠入一軍,春訓狀況備受教練團好評。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認為,林子豪可說是目前最接近一軍的新人。

獅隊新人林子豪春訓狀況佳,有機會職業初登場就在一軍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林岳平(記者張忠義攝)

林岳平說,林子豪目前全程都跟著一軍進度,「之後對外熱身賽,會試著讓他下場比賽。子豪應該是新人當中,可以較早在一軍嘗試應對各隊洋投的人。」

去年選秀會上,旅外的王維中、張進德,大學強投余謙備受矚目,首輪就入選的高中生新秀則是林子豪和樂天桃猿選中的馬傑森,兩人都是三壘手。林子豪以550萬簽約金、160萬激勵獎金風光加入獅隊,備受矚目。

去年,林子豪因U18亞青國家隊集訓等狀況,季末向球隊報到後,尚未在二軍出賽;馬傑森則因球隊計劃磨練新人,去年還沒在二軍出賽過,季末就短暫上一軍試身手。不過,獅隊在三壘防區競爭激烈,主戰三壘手郭阜林,吳桀睿、潘傑楷和施冠宇也是人選,林子豪要和馬傑森一樣職業初登場就在一軍,挑戰難度不小。

獅隊春訓(記者張忠義攝)

訓練質量升等 身高進化中

林子豪將春訓目標設定為開季一軍,對於激烈的隊內競爭,他說:「先把自己準備好,把平常練的盡量展現出來。」林子豪表示,首度投入春訓,練習的內容大致和以前高中差不多,但職棒更重練習的質,高中則是量大,「以前高中常常練到快天黑,在這裡(獅隊)春訓調整還可以,都有跟上教練給的設定。」

林子豪指出,春訓期間,打擊教練也給他提點:「盡量不要揮擊偏低變化球造成滾地球,也避免擊出無效飛球,每打席都盡量要有貢獻。」

有趣的是,林子豪3月底才要滿19歲,至今仍持續在長高,去年高中畢業時183公分,現已抽高到186公分,他笑說:「可能睡很多吧?飲食就沒特別吃什麼。」

林子豪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