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業餘明星林子昱 擦身合庫躍龍門

2021/04/24 05:30

林子昱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身為本季一軍最年長的菜鳥,味全龍投手林子昱前天拚進全隊次多的第2勝,從一名曾經沒自信拚到合庫正職的投手,蛻變為在職棒的稱職工作馬。

林子昱(記者陳志曲攝)

現年27歲的林子昱,大學畢業後曾在台南市成棒隊打2年多,才成功進入職棒,算是罕見案例。他在大一才轉投手,由於就讀的康寧大學連投手教練都沒有,靠自己拍影片學習投球,加上沒有特別成績,很難被球探看見。

林子昱指出,2019年入選業餘明星對抗賽是轉機,原本想藉此自薦加入合庫,卡在當時年紀已快滿26歲,但合庫規定,只要超過26歲就沒機會拚正職,才讓他下定決心參加職棒選秀,「若能進合庫,我就不會打職棒了。」

常在大學與林子昱對戰的富邦悍將歐書誠,同樣出身業餘,他認為依循林子昱進職棒模式頗有難度,「在社會人球隊3年內一定要有爆炸性成績,足以『屠殺』聯盟,才有機會獲得關注,運氣也重要。」

林子昱在2019年中職測試會猛飆全場最快的148公里,得以擠進職棒窄門,如今貢獻全隊僅次於布里悍的2勝、31局,他謙稱是因徐若熙、王維中受傷,才有機會在輪值名單,自己也沒想這麼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