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男籃3看點 誰能扳倒夢幻隊?

2021/07/06 05:30

2屆奧運金牌球員杜蘭特領軍美國夢幻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黃金世代領軍 日本盼寫歷史

日本隊本屆以東道主的身分,自1976年蒙特婁奧運後,暌違45年重返奧運。本屆12人名單堪稱日本籃壇的「黃金世代」,平均身高達196公分,成員包括NBA球星八村壘與渡邊雄太,還有澳洲職籃的馬場雄大,另外,富樫勇樹、比江島慎、張本天傑也都在名單之中,目標直指8強。

貝南共和國與日本混血的八村壘,是首位在NBA選秀會首輪被選中的日籍球員;這次將與女子角力好手須崎優衣共同掌旗,成為日本奧運史上首位混血掌旗官。

媲美全明星隊 夢幻隊怎麼輸

美國男籃18度參加奧運,共搶下15面金牌,本屆瞄準4連霸。球隊預計明天在拉斯維加斯展開集訓,期間安排5場熱身賽,對手包括奈及利亞、澳洲、阿根廷和爭冠最大勁敵西班牙。

本屆美國隊依舊星光熠熠,由2屆奧運金牌球員杜蘭特領軍,搭配里拉德、畢爾和塔圖姆等NBA名將;另外,正在備戰總冠軍賽的布克、米德爾頓和J.哈勒戴,將在賽季結束後與國家隊會合。

強權中箭落馬 西法有望爭金

本屆奧運資格賽冷門頻傳,上屆里約奧運亞軍塞爾維亞、奧運常客立陶宛和NBA球星雲集的加拿大都中箭落馬。

法國與西班牙成為最有機會終結美國霸業的球隊;法國曾在2019年世界盃銅牌戰擊敗美國隊,本屆擁有禁區防守悍將戈貝爾坐鎮禁區,搭配富尼耶和巴頓等5名NBA球星,戰力堅強。另外,西班牙則由加索兄弟領軍,並由國際賽經驗豐富的魯比歐擔任進攻發動機,也有機會與美國一爭長短。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