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苦等50年公鹿奪冠 字母哥FMVP

2021/07/22 05:30

公鹿在總冠軍系列賽演出4連勝大逆轉,最終奪下暌違50年的NBA總冠軍,拿下隊史第2冠。(法新社)

連罰球都準 字母哥砍50分
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昨爆砍50分,是NBA史上首位拿下FMVP的希臘球員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總冠軍戰第6戰昨在公鹿主場登場,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展現關門氣勢,狂砍50分、14籃板,率隊以105:98擊敗太陽,系列賽先從2場落後,再連拿4勝逆轉奪冠,這是自1970-71球季、暌違50年後,公鹿再度高捧金盃,收下隊史第2冠。

字母哥昨繳出全場最高50分、14籃板,為了趕緊關門,向來最弱的罰球也突然變得神準,昨19投17中,成功揚眉吐氣,「別總讓別人來對你說教,你看我連罰球都變準。」

字母哥雖在東部冠軍戰時,遭遇膝蓋過度伸展的傷勢,但他於總冠軍系列賽中滿血復出,繳出場均35.2分、13.2籃板、5助攻、命中率61.1%的亮麗數據,成為自2015年的詹姆斯後,史上第2位在總冠軍戰場均至少35分、10籃板、5助攻的好手。

曾擺過地攤 經歷拍成電影

26歲的字母哥來自希臘,父母為奈及利亞的移民,兒時為了生計,得上街擺地攤叫賣,生活並不富裕,直到踏上籃球路,才讓他順利翻身。字母哥自2013年登上NBA舞台,曾於2019、2020獲選年度MVP,一路以來的勵志故事也被翻拍成電影。

昨字母哥以全票榮膺FMVP,為NBA史上第5位拿下FMVP的國際球員,也是首位希臘人,他說:「起初打球是為了幫助家裡,希望能擺脫掙扎的生活,從未想過我能在26歲時打進NBA總冠軍戰,即便沒贏球,能參與這趟旅程,我都覺得很開心,如今能擁有總冠軍、FMVP,真的充滿感謝。」而字母哥一家三兄弟都曾拿下總冠軍,為NBA史上頭一遭。

此外,提到昨攻下17分、5助攻的公鹿二當家米德爾頓,字母哥說:「我愛死他了,他促使我前進、變得更有韌性和主宰力,他也經常吼我,我很開心和他一起經歷這段旅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