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難忘萬人迷 告別「光輝」年代

2021/08/31 05:30

王光輝小檔案

前象隊教頭王光輝昨癌逝

中職史上第1位打擊王、前兄弟象總教練王光輝,因肝癌病逝,享年56歲。棒球界和球迷聞訊同感震撼和不捨。圖為王光輝球員時期照片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、花孟璟/台北—花蓮連線報導〕極受棒球界敬重的前兄弟象總教練王光輝,昨天因肝癌病逝,享年56歲,消息傳出讓棒球界同感不捨,中職會長蔡其昌、副總統賴清德都發文表達遺憾,並向王光輝致敬。

王光輝是中職史上第1位打擊王,並曾創下連續12年入選明星賽票選先發的紀錄,是實力和人氣兼具的球星,身為資深象迷的蔡其昌表示:「棒球界永遠的『萬人迷』王光輝!謝謝王光輝總教練對台灣棒球的貢獻與付出,以及為球迷帶來無數的感動與回憶,雖然我們同感不捨與遺憾,我們永遠記得您創造台灣棒球記憶的『光輝年代』。」

賴清德也在臉書PO文緬懷王光輝,「他是棒球場上最堅毅的靈魂,他就是兄弟象隊永遠的萬人迷王光輝。」

上週四轉安寧病房 家屬低調

中信兄弟球團今天將在洲際主場賽前舉行默哀儀式,全隊將別上黃絲帶,悼念這位永遠的「萬人迷」。兄弟球團表示,2020年底王光輝確診為肝癌後期,他不希望大家為他擔心,所以沒有特意讓外界知道,在嘗試各種治療與努力後,幾個月前病情逐漸加劇,在上週四轉入安寧病房,最後於昨天早上脫離了苦痛,對球迷來說是個非常沉痛的消息,對家屬而言更需要花許多時間去接受與面對。

有子承衣缽 王威晨慟喪父

王光輝有子王威晨繼承衣缽,效力中信兄弟的王威晨兩度贏得盜壘王,打擊率和安打也經常名列前茅,堪稱戰績最輝煌的父子檔,王威晨昨天返家奔喪,並發文悼念父親:「謝謝您,一直都是那麼好的前輩,一直都是那麼好的教練,一直都是那麼好的榜樣,一直都是那麼好的父親。」

王光輝過世消息傳回老家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,王光輝年邁的父母立刻趕往台北,下午部落的長輩、天主教會教友們都到王光輝家外頭禱告;王光輝的幼兒園老師孫梅花哽咽地說,王光輝從小受到父親王照勇及祖父影響,很喜歡棒球,他每次回部落,都會問候長輩,也義不容辭教導部落的孩子打球,他的大兒子王威晨也打職棒,「都是部落的驕傲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