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少棒的畢業旅行 徐生明盃10拿9穩

2021/11/16 05:30

第9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將於27日在美濃開打,「師母」謝榮瑤(中)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今年邁入第9屆,不但有旅美投手陳柏毓和父親陳炳男合體指導棒球教室,還有「抗癌球評」潘忠韋為冠軍戰復出,都讓徐總遺孀謝榮瑤相當感動。

「徐總當初的承諾是10年計畫,我走他的路線,也在評估自己的能耐。」謝榮瑤坦言不少人要她繼續辦下去,因為很多小朋友現在把參加徐生明盃當做畢業旅行,對於10屆過後是否續辦,謝榮瑤未把話說死,只希望今年來參賽的32隊小朋友都能留下美好回憶。

前年底罹患急性白血病的潘忠韋,在經歷2次骨髓移植的煎熬後,並預復出的「第一戰」將獻給徐生明盃,和主播徐展元攜手講評30日冠軍戰,「其實我早就想轉播,已經有點迫不及待了。」去年加盟海盜的陳柏毓,今年也完成首個旅美球季,這次將擔任棒球教室的講師。

受到疫情影響,日、韓球隊今年無法參賽,但包括金門金寧國小、去年12月才成軍的台南億載國小等校都將首次參加,桃園龜山國小則尋求5連霸,賽事27日開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