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少年國手讀台大 立志當中職防護員

2022/01/16 05:30

翁宇呈未來目標當職棒防護員,希望和國小同學劉基鴻在味全龍續前緣。
(翁宇呈提供)

物理治療系翁宇呈 出身棒球世家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棒球國手考上台大非電影情節,這是真實故事。2013年U12世界盃台灣隊奪亞軍,主戰三壘手翁宇呈現就讀台大物理治療系三年級,目標進職棒當防護員,聽聞藍翊誠今年將投入選秀,他說,「學長是我們球隊Ace,非常期待他成為台大打職棒第一人。」

翁宇呈出身棒球世家,伯父是前職棒投手翁豐堉,父親翁叔淼過去是豐田少棒總教練。翁宇呈小三加入豐田少棒,老爸正是啟蒙教練,「龍狀元」劉基鴻為同期戰友。

翁宇呈是2013年U12世界盃台灣隊主戰三壘手。(資料照)

U12世界盃翁宇呈擔任大會宣誓代表,對戰美國隊身高近200公分巨投令他一生難忘,曾獲陳偉殷獎學金。由於學業成績出色,國小畢業決定走升學之路,後來考上中一中、台大都是校隊游擊手兼中心打者,他笑說,「如果我失誤,隊友就會虧說『國手也會失誤喔』,或拿U12宣誓影片調侃。」

專攻運動防護 最想同隊劉基鴻

翁宇呈認為,打球和讀書難兼顧,若接受科班訓練不易考到好學校,棒球當興趣就好,「少棒國手考到台大也是滿特別的履歷。」

翁宇呈表示,以前打球曾受肩傷所苦,選填物理治療系是希望幫助運動員,大四將到醫院實習,未來計畫從事運動防護相關工作,進入職棒球隊工作是第一志願,若能與國小同學劉基鴻同隊就更棒了。

翁宇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