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授心法 張弘稜如願加盟海盜

2022/01/19 05:30

張弘稜以50萬美金加盟美國職棒海盜隊,成為陣中第3位台將。 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高中時期就懷抱著旅外夢想,張弘稜畢業後卻遭遇疫情,直到昨天終於圓夢,在經紀公司安排下,昨張弘稜在加盟儀式上,從海盜隊球探代表江睿彥手中接過球衣、球帽,正式成為旅外新鮮人。

簽約金50萬美金

自己感意外

張弘稜以50萬美金(約1384萬新台幣)簽約金加盟海盜,連同學雜費等補助,合約總值約為60萬美金。

張弘稜透露,畢業後遭遇疫情,一度擔心自己的旅外夢受影響,還曾為此心情低落。他說:「沒有實戰、自主訓練枯燥乏味,曾經一度想放棄,但訓練師鼓勵我,說我有這個條件,不要輕易放棄。很謝謝海盜球團願意信任我,我一個沒有國手資歷的選手,拿到這個價位的簽約金,感到慶幸且意外。」

張弘稜畢業後就遇疫情,他並未選擇投入大專隊伍,而是先跟台電練球、去年初又跟中信兄弟二軍一起練,在兄弟二軍,張弘稜遇到旅美大學長王建民,向前輩請教不少。張弘稜說:「前輩跟我說『做好現在』就好。我記得我問過他在大聯盟投球是什麼感覺,他說觀眾人很多、一開始會緊張,但專注在捕手手套時,周圍的喊聲都聽不到。」

球速測破150Km

獲海盜認可

去年底,張弘稜還遠赴多明尼加,以比賽形式測試給海盜隊看,投了數場比賽,球速拉到150公里以上,讓海盜球團確認簽下這位觀察多時的好手。張弘稜說:「投入測試賽前,只進行基本的肌力訓練,不過有把球速拉回來,也讓球隊看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