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筒香自掏2億日圓 在家鄉蓋棒球場

2022/01/19 05:30

筒香嘉智在家鄉蓋球場。(取自產經體育)

計畫2年後組少棒隊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效力海盜的日籍球星筒香嘉智有感於日本棒球人口減少,決定在家鄉和歌山橋本市自費興建名為「筒香體育學院」的大型棒球設施,2年後還要組少棒隊。

筒香2019年出任橋本市體育推進顧問,很早就有興建棒球場的想法,他自掏腰包2億日圓(約新台幣4900萬元),興建1座內外野鋪設天然草皮、左右外野各100公尺(約330英呎)長的球場。

「筒香體育學院」佔地3萬平方公尺,位於橋本市中央公園,有主球場、副球場各1座,目前已蓋好室內練習場,主球場預計今年夏天完工,預計2年後成立以這座球場為據點的少棒隊。

筒香曾於2015年赴多明尼加打冬季聯賽,讓他對球場設計有了明確想法,他表示,擔心打棒球的孩子愈來愈少,希望提供他們更好的打球環境,「我想把這裡打造成讓孩子們了解棒球、喜歡棒球的地方。」

筒香2019年季後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,但一直沒打出成績,去年先被光芒讓渡再被道奇釋出,直到8月加入海盜後才有所表現,季後獲海盜以1年400萬美元續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