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OC帶頭抵制 俄選手釀轉籍潮

2022/03/09 05:30

西瓦科夫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撻伐,日前國際奧會(IOC)建議各界禁止俄國、白俄羅斯選手參與運動賽事後,抵制效應逐漸發酵,俄國體壇已醞釀轉籍出走潮,勢必形成當局壓力。

西瓦科夫首開先例

IOC登高一呼,各單項國際總會紛紛跟進,導致許多俄國選手無法參賽,效力英力士自由車隊的西瓦科夫,日前就宣布更改國籍,往後改代表法國出賽,首開烏俄戰爭爆發後轉籍先例。

由於國際滑冰總會同把雙俄選手禁賽,更對花式滑冰霸權的俄國造成沉重打擊,知名教練朱林坦承,已不排除優秀好手出走的可能性,畢竟黃金生涯短暫有限,「西方世界已不顧一切在摧毀我們的運動,國際總會的決定令人心痛又難堪。不光是花式滑冰、還有其餘運動員,許多人都可能做出選擇。」

國際足總則宣佈暫時允許俄國、烏克蘭聯賽的外籍球員、教練自由轉會。其中俄國聯賽所屬的外籍球員、教練,有權單方面結束合約至6月30日;烏克蘭聯賽外籍球員、教練合約則自動終止,其他國家聯賽球隊還可簽下最多2位來自烏、俄聯賽的外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