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志龍飆速152

2007/08/30 06:00
黃志龍獨撐9局,只被擊出1支安打,率領台灣隊1:0完封韓國隊。(記者廖耀東攝)黃志龍獨撐9局,只被擊出1支安打,率領台灣隊1:0完封韓國隊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鄭又嘉/台中報導〕飆出生涯的「極速」152公里,可以看出黃志龍這場比賽有多亢奮,當總教練張滄彬告訴他:「這場比賽交給你完投了。」他也只有一句「沒問題!」這樣的豪氣,為他換來大會MVP獎座,以及在場十幾名球探的關愛眼神。

黃志龍昨天毫不考慮到配速的問題,首局站上投手丘後,就開始狂催球速,2局的152公里是自己生涯最快,而休息室裡的教練團也一點都不緊張,因為他們知道,黃志龍的體力完全不是問題。

「黃志龍的表現,我只能說太完美了。」張滄彬說:「控球、球速還有鬥志,全都是100分。」

去年世界盃青棒賽,黃志龍也是完投,只被敲2支安打,但最後台灣隊以0:1落敗,因此昨天比賽結束,黃志龍笑得格外開心,他說:「我終於報仇了!」

這場比賽他用直球主攻,搭配著指叉球來誘敵,在控球狀況很好的情況下,全場沒讓韓國球員攻上得點圈,黃志龍說:「我今天投起來真的很順,直球跟變化球的控球都很好,一點都不會累。」

大將之風 球探有興趣

唯一讓他有點嚇到的是9局的大雨,但他冷靜地喊出暫停,要求整理投手丘,也緩和了台灣隊的緊張心情,最後能贏球,黃志龍不論從球技、心理來說,都是最大功臣。

這樣的表現,也讓觀戰的球探,甚至在場的韓國媒體愈看愈有趣,一般預料,明年他就會踏上旅外的征途,不過究竟要去哪裡,黃志龍認為,日本是他的第一志願,但究竟落腳何處,球探們勢必還有一番廝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